河北医大四院成功开展手术实时荧光血管造影技术

2016-08-18 09:2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梁成栋 通讯员 徐新建)记者从河北医大四院获悉,该院胸五病区于近日应用“外科手术实时荧光血管造影成像系统”成功开展了术中实时荧光血管造影成像技术,并取得了良好的手术效果。

实时荧光血管造影成像技术是在术中将显影剂通过静脉通路注射于体内,30秒内腹腔脏器主要血管即可显影,能够提高手术操作精准度,加快手术速度,避免副损伤,对需要保留的血管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随后将胃游离好后还可以在荧光下显示胃的局部血运状况,选择血运好的部位进行胃食管吻合,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合口瘘的发生率。

据悉,河北医大四院胸五病区已应用此项技术完成食管、贲门肿瘤腔镜手术10余例。

在肺癌手术中,此项显影技术也正在凸显其优势,在肺段切除时可清晰显示肺段边界及肺癌手术中淋巴结清扫范围,提高手术精准度,在改善手术效果方面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