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加入“呼吸专科医联体”

2016-08-18 09:4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霄)8月14日,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医院与各地170余家医疗机构联合成立“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简称“呼吸专科医联体”)。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

    近年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三个病区均与中日医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多名医务人员在中日医院进修,多次邀请相关专家会诊、讲课。医院加入“呼吸专科医联体”后,中日医院不仅将在呼吸疑难危重症专家查房、远程会诊,门诊呼吸疑难危重症会诊等方面给予帮助,而且还能在建立呼吸疾病分级转诊制度,呼吸专科人才培养体系,推进戒烟及呼吸疾病预防工作,开展呼吸疾病临床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为呼吸疑难、危重症患者提供便捷就医途径。

    【相关链接】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分三个病区,专业设置各有侧重,共有床位128张,呼吸重症监护病房床位18张。拥有独立的专科门诊及肺功能室、电子支气管镜室和呼吸睡眠障碍诊治实验室。拥有多种先进的诊疗仪器,包括有创呼吸机、无创呼吸机、电子及纤维气管镜、超声支气管镜、肺功能仪、血气分析仪、多导睡眠监测仪等多种治疗设备。全科拥有医师31名,其中高级职称医师13名。近5年主编或参编著作12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SCI收录1篇,科研立项19项,其中获省级二等奖11项,三等奖3项。经过长期发展,各亚专业建设取得长足的进步,逐渐在呼吸危重症、慢性气道疾病、间质性肺疾病与肺血管疾病、支气管镜及镜下介入治疗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专业特色。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