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召开大型餐饮单位整治提升培训会

2016-08-19 17:3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张欣媛)8月16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创建“文明城市”暨长安区“食品安全整治月”大型餐饮单位整治提升培训会。

 据了解,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整治月”以来,对监管的各餐饮单位进行了反复全面细致的排查。一是加强各餐饮单位主体资格和许可项目的监管。做到餐饮单位证照齐全、亮证规范、不超项目经营;二是加强各餐饮单位公示信息完整。做到餐饮食品安全公示牌规范上墙,企业信息和监管信息公示完整。三是加强各餐饮单位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做到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操作规程严格规范,食品原料进货台帐及索证索票齐全有效,洗消及贮存等制度落实到位。四是强调“文明餐桌”创建要求。做到宣传到位、服务用语规范、宣传材料文明提示语齐全。

 “长安区“食品安全月”已进入攻坚阶段,各餐饮单位在整治过程中对提出的问题都做了整改。”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耿智对全区“食品安全月”整治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着重进行了强调,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公示信息不全、台帐登记不全、后厨卫生不达标、人员健康证不齐等问题的餐饮单位现场说明整改情况并提出今后食品安全工作的计划。

 在培训会上,餐饮科讲解了食品安全整治提升的要求,解答了各餐饮单位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解决了部分餐饮单位不健全不规范不达标等存在问题。各餐饮单位互相交流好的经验做法,发现自身存在问题。为下一步创建“文明城市”推进“文明餐桌”进一步搞好食品安全工作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