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 养好身体健康看奥运

 

    四、注意身体健康

    看奥运比赛时常吃冷饮,喝啤酒,会使胃肠不堪重负。如果此时食欲下降、腹部胀满、没有饥饿感,可用健脾丸来调理;胃部冷疼、食欲差、吐酸水,可用养胃丸来养胃;腹胀、无食欲、打嗝、腹泻,则需香砂六君丸来益气行气、健脾和胃。熬夜看奥运会比赛,也会使人抵抗力下降,易患肠胃型感冒,出现头痛、发烧、恶心、腹泻等症状,最适宜使用藿香正气水,有解表化湿、止吐止泻的功效,也是夏季必备的解暑良药。

    久坐不动,千万不要忘了颈、腰部的保健。人在坐位时,腰椎间盘内压力大于站立位或平卧位,加上看电视时长期保持腰部后凸,且没有任何支撑的坐姿,易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平时应抽时间练练腰背肌的肌力、活动度、柔韧性和灵活性,常用的方法有倒走、游泳等。再者,看比赛时最好坐着看一会儿、站着看一会儿。尽可能多活动,不要保持一个坐姿。

    建议:也可做一做醒脑操。看比赛期间可以站起来伸展背部肌肉,左右转动脖子,有意识地加快呼吸节奏,让身体进入活动状态。(徐锐)

【责任编辑:张苒】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