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披露:有机食品未必更有营养

    近几年来,购买有机食品似乎成了健康生活的标志之一。不少人认为这种食品更健康、更有营养,甘愿为它付出更多金钱。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可能给持有这种想法的人泼上一盆冷水。研究显示,昂贵的有机食品不比一般食品更有营养。有机无机相差无几

    斯坦福大学医疗中心研究人员详细审阅237份有关有机食品健康益处的研究报告。这些报告包括对有机食品和普通食品食用者的健康状况分析以及不同食品的营养水平、受细菌、真菌和杀虫剂污染情况调查。

    研究人员发现,有机食品和普通食品在维生素含量方面没有显著差异,只不过一些有机食品中的磷含量大大高于普通食品。有机牛奶和普通牛奶在蛋白质或脂肪含量等方面的差别也不明显。一些研究显示,有机牛奶的欧米茄-3脂肪酸含量高于普通牛奶。研究人员说,他们无法确定究竟哪些水果或蔬菜的有机“版本”比普通“版本”更健康。

    相关研究报告由最新一期美国《内科学纪事》月刊发表。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美国广播公司(ABC)3日援引研究报告作者、斯坦福大学医疗中心内科学讲师克里斯特尔·史密斯-斯潘格勒的话报道:“一些人相信有机食品更健康、营养更丰富。我们的研究并没有得出这一结论,这让我们有些惊讶。”

    购买有机食品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统计数字显示,即使在当前经济萧条的情况下,美国消费者中仍有70%偶尔购买有机食品,四分之一每周都买。这些食品的价格通常比普通食品贵50%甚至更多。

    研究报告另一作者德娜·布拉瓦塔博士说:“如果你是一个成年人,单纯希望选择对健康有益的食品,那么选择有机食品还是普通食品并没有什么不同。” 避免摄入过多农药和细菌

    虽然有机食品不一定更健康,但它的确能使人避免摄入过多农药和细菌。

    斯坦福大学医疗中心研究人员发现,有机食品并不能保证完全不使用杀虫剂,不过,它受杀虫剂污染的几率的确比普通食品低30%。

    两项针对儿童的研究显示,长期食用有机食品的孩子尿液中农药残留比食用普通食品的孩子低。非营利机构“环境工作组”资深研究员索尼娅·伦德说:“对孕妇、儿童和老人而言,长期食用农药残留水平高的食品会造成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张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