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病房变教室 河北校企联手打造让爱的教育无界限

2014-06-19 08:1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伍松林 刘旸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伍松林 实习记者 刘旸)6月18日,由河北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石家庄肾病医院共同发起的“大手握小手•让爱的教育无界限”住院儿童教育公益援助项目,在多方爱心人士的见证下正式启动。

会议启动仪式现场合影

    据悉,今后石家庄肾病医院将作为河北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公益助学基地,大学生志愿者每周将以“一对一”助学的形式,走进病房为学龄儿童补习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等功课的形式长期开展下去,在这些小天使们身体恢复健康的同时,不仅让他们跟上学业、培养起兴趣爱好,同时进行心理疏导及亲情陪伴,避免他们在生病期间产生与社会脱节的感觉。

    “常态化开展公益助学,旨在让无法在教室里正常上课的孩子们,能与在校学生一样接受新的文化知识,不让他们的学业间断。”石家庄肾病医院副院长胡春堂说,在让孩子们重获健康的过程中,为他们营造一个温馨的学习氛围,这也是医院党支部在践行党的群众教育路线中的一项举措。

    在启动仪式上,据河北经贸大学纪委书记李树海介绍,该校与石家庄肾病医院成立的大学生“助学援助”志愿服务基地,不仅为大学实践育人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施展才华的空间,而且基地也将是大学生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动手能力、锻造善小务实品格、了解基层热爱基层回报社会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

    “此举无论对于大学生的成长还是医疗事业的发展都是互利共赢的希望工程和阳光事业,我们相信服务基地建成后,必将对校企间的合作交流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必将对我校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产生积极的影响。”李树海说。

    “将患者的病治好,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任务,但是对于住院孩子们的文化课辅导,因医护人员需要同时护理很多病人,给不了孩子最稳定、最系统的补习,本次携手高校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让孩子将健康、文化一并收获。”胡春堂说。

与会领导为“公益援助基地”揭牌

    活动中,河北经贸大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树海与石家庄肾病医院副院长胡春堂共同为“公益援助基地”进行了揭牌。

    应邀出席的石家庄肾病慈善基金会爱心大使徐可女士现场表示该基金会将对本次公益助学活动提供大力支持,愿意跟高校、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一起携手努力,为了孩子们的健康、为了孩子们美好的未来全心付出,贡献力量。

    “很多朋友劝我,让我加入他们的家教机构兼职给学生补课,一小时能赚百十块钱左右。”大学生志愿者柳睿睿说,在挣钱与义务参加志愿服务两者中,她选择了后者。“我知道做志愿者很累,但付出的每一份心血都能帮到别人,我就觉得很幸福、很洒脱,这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感觉。”

    在启动仪式上记者获悉,志愿者们已制订出补课计划,将会利用课余时间,把石家庄肾病医院的病房变成教室,对20名住院学龄儿童展开“一对一”补课、辅导工作,让孩子们在短暂的伤痛中,续航学习梦。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伍松林】 病房变教室 河北校企联手打造让爱的教育无界限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alth.hebnews.cn/news/2014-06/19/content_3994861.htm
分享到

与"病房变教室 河北校企联手打造让爱的教育无界限"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