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苦”白领正确看待“心灵感冒”缓解心理压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曾几何时,在被称作“白骨精”的这个群体当中,“我抑郁了”已经从一句笑话变作事实,“减压”已经从一种时尚沦为必需。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逐渐加快,来自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也随之增大,越来越多的白领一族感觉到沉重的心理压力,从而引发“心灵感冒”。很多人经常会感到心累、紧张、烦躁、失眠,捕捉不到生活中的快乐,极大的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当心理压力引发的心理疾病严重程度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时,就应提高警惕,尽早并主动前往专科医院或综合医院的心理科、精神科就医,必要时需接受药物治疗。

“白骨精”大战心理“魔兽”强压


    “心灵感冒”多发 白领心理亚健康状态趋势上升

    史女士今年30岁,在某公司做文秘工作。记者见到史女士是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的心理咨询诊室。“最近总是心烦、容易发脾气、好像突然之间对什么都失去了兴趣,之前一直以为是休息不好引起的,现在才知道是出现了心理问题。”第一医院心理康复中心副主任医师吴彦敏说,史女士是由于压力过大引发的焦虑。“当你觉得疲劳,易烦躁,睡眠质量不好,早醒,白天很倦怠,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并且这种状况持续了半月以上,那么,你就要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了。”吴彦敏主任称。

    石家庄市第八医院精神科主任李素水说,目前因为工作压力引发心理疾病的人越来越多,因为“心灵感冒”来医院就医或者打电话咨询的人比前两年明显增多。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心理疾病的风险正在世界各地上升,其中,最常见的焦虑、抑郁正困扰着全球约一亿二千万人。2009年的一项调查显示,我国职业人群中,超过50%人群有不同程度的抑郁、焦虑症状。

    面对现实找到“心灵感冒” 根源

    记者向第一医院吴彦敏主任了解到,现在白领一族的心理压力是来自多方面的。外在的来说,有都市快节奏的生活,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等。内在来说,可能有些人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希望做到“更好”从而自我加压。针对这一情况,第八医院李素水主任称,一定要能够面对现实,有一个正确的心态来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吴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