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中年男子田间灌溉时被雷电击中

2016-06-15 17:3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一中年男子田间灌溉时被雷电击中(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霄 实习生 高源)6月14日下午4时许,河北宁晋县一名正在田间灌溉的男子被一个突如其来的雷电击中,所幸被爱人及时发现并送往医院进行急救。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除了明显体表灼伤外,其他伤情还在进一步排查中。

    15日下午,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烧伤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这名“大难不死”的中年男子。此时,伤者已恢复神智,可以进行简单交流,谈及昨天发生的事仍然心有余悸。

    据伤者的爱人杨女士介绍,当天下午夫妻两人来到自家的田里灌溉。“出门的时候,天气挺好的,也没有下雨的迹象,院子里还挂着该洗的衣服呢。”杨女士说。

    到了下午4点左右的时候,天气开始变了,一阵疾风刮过,一片乌云从天边升起,杨女士感觉要下雨了。“我寻思着这是要下雨,赶紧回家收衣服去。”原本和丈夫站在一起的杨女士,转身往家走去。可刚走开七八步,就听到耳后一声巨响,回头一看,一道闪电从天而降,直接击中丈夫的身体,“他就像一根棍子一样,直直倒在地上。”

    惊恐万分的杨女士,赶紧奔到丈夫身边,只见丈夫前胸的衣服、大腿上的裤子都已被烧焦,露出一大片被灼伤的皮肤。此时,丈夫的脸色惨白,“感觉他的舌头都抽搐在一起,说不了话了,一会他就昏迷过去。”杨女士感觉把女儿女婿叫来,一起把丈夫送到了医院。

    据接诊的医生,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烧伤科主任赵连奎介绍,伤者来的时候,处于昏迷状态,除了体表的电击灼伤外,应该还有内脏损伤,不过内脏的损伤程度需要仪器检查以及其他科室会诊。

    经过医生的紧急救治,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处于积极康复中。赵连奎指出,体表烧伤已基本控制住了,但内脏的损伤程度还得需要其他科室联合会诊,“可以肯定的说,没有生命危险了。”

    “这名男子真是命大,一般被雷电击中的死亡率非常高。”主管医生坦言,每年科室都会受到一到两的雷电击伤患者,“不是很多,但被抢救过来的很少。”

    据医生分析,这名伤者能被抢救过来,关键在于发现及时、治疗及时,另外,电流是从患者的胸部进入体内,“如果电流击中头部,就不好说了。

    目前,河北已进行雨季,各种突发天气均有可能出现,为此,赵连奎提醒市民,雷雨天气里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方式防止雷击伤害。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