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河北中小学生发出“拒绝食用垃圾食品”倡议

2016-06-21 16:3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 实习生 田硕)“‘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是我们的生命之源,珍视生命,把好‘嘴’关。……”在河北省食药监局组织开展的主题为“小手拉大手 共筑食品安全防线”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上,石家庄市红星小学的学生们代表河北省中小学生发出“拒绝食用垃圾食品”倡议。

    8所小学成为“食品安全校园宣教基地”

    据了解,在2016年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周期间,河北省食药监局组织开展多场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提高在校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水平,避免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本次活动正是其中一场。

    在活动上,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石家庄市八一小学、石家庄市红星小学等8所学校被授予河北省第二批“食品安全校园宣教基地”,并获赠食品安全知识光盘和科普图书。石家庄市红星小学30名学生凭借丰富的食品安全知识,获颁石家庄市“食品安全观察员”聘书。食品专家也将定期走进这些学校,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向广大师生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

    实物展示加讲解 食品安全知识走进校园

    活动现场,省市食药监局和河北省食品院的专家们还带来了食品安全科普展板,以及部分假冒伪劣食品,向孩子们详细讲解假冒伪劣食品的危害,并解答他们的提问,提高了学生对于假冒伪劣食品的认知。来自河北省食品院的张蓝天博士更成为了孩子们的偶像,当她通过实物展示,教学生们鉴别垃圾食品以及如何正确选购儿童食品的讲解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拿起自己手里的食品安全科普图册请她签名,并说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分享给更多的人知道。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张廷华说,举办食品安全校园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引导在校师生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突出“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紧扣“法治”与“德治”思想理念,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健康消费,营造全社会关心中小学生饮食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2016年河北省“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期间,河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河北省食药监局等部门将组织食品安全科普工作者和高校科普服务志愿者深入中小学校,举行校园公开课、科普书籍发放、现场竞赛答题等活动,提升青少年学生、教职人员、学生家长的食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附:校园食品安全倡议书亲爱的同学们: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是我们的生命之源,珍视生命,把好“嘴”关。在开展“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之际,我们向全省中小学生发起倡议,关注食品卫生与安全,我们共同约定,我们共同遵守:

    一、树立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控力。

    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拒绝食用垃圾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

    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校园卫生环境。

    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不暴饮暴食。五、倡导绿色文明行动,保护环境,共创安全、绿色、和谐校园。六、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共筑食品安全防线,共建健康和谐美丽校园!

                                                                         红星小学学生

                                                                              2016年6月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