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医大一院举行裕华区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协作单位授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5月12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在石市青园小区举行裕华区脑卒中高危筛查启动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协作单位授牌仪式。由此正式揭开河北医大一院未来三年脑卒中筛查活动序幕。

河北医大一院为写作单位授牌 图/赵月

     据悉,脑卒中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病,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死亡率、高经济负担的五大特点,其发病率正以每年8.7%的速度上升,已成为我国居民的第一位死亡原因。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作为河北省首批“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卫计委的号召,依托设立在该院的“河北省神经介入治疗中心”和“河北省周围血管病研究治疗中心”在血管病诊疗领域的领先优势,积极开展脑血管及外周血管的介入诊疗和规范化的内科诊疗工作,目前脑血管病的介入诊疗工作已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由裕华区卫生局与河北医大一院联合开展的“裕华区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项目,将通过与裕华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方村卫生院的合作,对40岁及以上居民进行初筛,对不是高危的人群社区将对这些人群给予健康教育,教授健康的生活方式,治疗原发病,防止脑卒中的发生;针对高危人群,河北医大一院将利用自身先进的医疗资源免费为裕华区脑卒中高危居民提供颈动脉彩超、心电图、血脂血糖等方面检查,并将为每一位高危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对高危人群的长期跟踪随访,提供预防脑卒中方面的健康知识,从而对脑卒中的高危人群进行及时预警,降低脑卒中的罹患风险。

    这次在裕华区启动脑卒中高危筛查活动以及建立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协作单位,河北医大一院与社区医疗机构将形成三甲医院、基层医院的联动,建立脑卒中筛查防治网络,对高危人群进行筛查、早期诊断和干预治疗,提高基层医疗诊断质量和治疗效率,降低脑卒的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为裕华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重大的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成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