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优抚医院开展股骨头坏死患者医疗救助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股骨头坏死是一种难治性疾病,病情重、病程长而且治疗费用高,导致很多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家庭患者更是无力治疗。自2015年5月1日起,凡河北省贫困股骨头坏死患者可持近期X光片、CT或核磁等影像资料到项目唯一定点单位——河北省优抚医院外二科进行筛查,凡适合微创手术患者凭村(居)委会贫困证明即可享受免费救助治疗。

    河北省慈善总会、省优抚医院自2008年开始开展“健行天下——股骨头坏死患者医疗救助活动”项目以来,共收治股骨头坏死患者157人,实施保髋手术241例,术后效果满意,医院的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都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由于贫困股骨头坏死患者数量众多,项目结束后仍有大量患者渴望得到救助。为造福更多患者,省慈善总会和省优抚医院日前决定启动第二期股骨头坏死患者免费救助活动,自2015年5月1日起,凡我省贫困股骨头坏死患者可持近期X光片、CT或核磁等影像资料到项目唯一定点单位——河北省优抚医院外二科进行筛查,凡适合微创手术患者凭村(居)委会贫困证明即可享受免费救助治疗。

    为保证手术项目顺利开展,医院积极支持医疗、护理专业人员参加各种在职培训学习,派出年轻医师进修外科手术技术、参加全国性的交流会议。为改善患者的手术环境,投资400万元建设了四间新的手术室,其中两间为百级手术室,其他两间为万级,配备空气层流净化高端设施,引进国外先进的麻醉和手术设备。新手术室的改造将进一步提高空间利用率,提升工作效率、减少院内感染,为手术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石家庄市泰华街122号,河北省优抚医院住院部五楼外二科。

    电话:省慈善总会:0311-87889423

     省优抚医院:0311—66788886.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成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