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的女孩为练“A4腰”致闭经

  

    继“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之后,“A4腰”一夜之间爆红,成为不光是女人,而且是男人们的热门话题,似乎也已成为衡量身体的新标准。“A4腰”,顾名思义,是指腰的宽度小于一张A4纸的宽度。人们尤其是爱美的女性为了达到“A4”可谓呕心沥血,节食、运动、减肥药各种方法用尽。不过,权威专家提醒您,一味追逐“A4腰”,很傻很天真,不要盲目跟风。

    20岁的女孩为练“A4腰”致闭经

    “A4腰”来袭,要美丽,还是要健康?

    20来岁的女孩,1米7多的个子,体重100斤,按理说这应该是很标准的身材了。可对于爱美的小静(化名)来说还是不满意,总想着让自己更瘦一点,她甚至还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一定要减到90斤。

    在一番又一番的节食后,小静的身材的确瘦下来了。可随之问题也跟着来了,小静发现自己已经不能正常吃饭了,不是没有胃口,就是吃了就吐。更让小静感到意外的是例假也好久没来了。

    “我刚见这个小女孩的时候,她的精神状态和身体情况都很糟糕,过度的节食和盲目地服用减肥药物让她内分泌紊乱,严重的营养不良,走起路来都摇摇晃晃的,感觉风一吹就能被吹倒一样。”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贺彩果说,小静在减肥的时候,服用了一种不正规的减肥药,这种减肥药不仅增加了她的饱腹感,而且还让她一直拉肚子,最终使其患上了神经性厌食,并且内分泌紊乱,导致“闭经”。“其实,小静靠这种不正规减肥药减肥,只不过是使她进入了一种脱水状态,如果一喝水,她还是会胖回来。”贺彩果说,如果内分泌紊乱严重,小静甚至可能会不易受孕。

    “A4腰”,很傻很天真 不要盲目跟风

    “腰细还是粗,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贺彩果说,有些人生下来怎么吃都胖不了,有些人生下来就是大骨架,怎么成为“A4腰”?这个水平在普通的成年女性中其实很少见,要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实在没必要苛求,也不要盲目的跟风。体型修长的人可以给人以美的感受,不过,过度减肥和过量的运动带来的可能只是病态美。

    贺彩果表示,按照中国人的体质,18岁以上的成人,女性腰围不超过80公分、男性腰围不超过85公分,都属于健康腰围。

    健康减肥“处方”

    如何科学健康减肥?贺彩果推荐以下几种健康减肥方法:

    有健康的饮食规律。少吃油炸食品,多吃些蔬菜水果,黄瓜,苹果都可以,多吃粗粮,多吃非油炸、低脂、低糖、无色无公害的食品。主食必须吃,但要均衡,不能暴饮暴食,不必拒绝肉类,不要吃甜食及糖份高的水果。不要吃宵夜,睡前进食,热量最容易转变成脂肪,在腹部堆积。少食多餐,每餐慢吃细嚼,进食速度快的人很容易吃进去过多的热量,从而变得更胖,每餐只为自己准备平时一餐的60%,每天进食4~6次,这样你一整天都不会感到肚子饿了。

    多运动。多运动,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适当的减肥。以跑步为例,最好是在下午跑,以运动来提升体内的基础代谢和食物热量控制。

    不要贪睡。睡八小时足够了,睡眠时代谢率最低,能量消耗最少,胆固醇和脂肪的合成量大增,贪睡但是少吃也会是长胖的主要成因。

    按摩减肥。借助按摩手法,能促进毛细血管再生,去除水肿,使皮下脂肪变得柔软,同时达到美容的功效,这样的减肥法安全有效又健康。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