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火了一世纪 揭秘“河北省眼科医院现象”(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腾飞 吴潇 梁成栋)说起邢台,许多国内外的朋友,都是通过河北省眼科医院知晓的这里。以色列著名眼科专家伊萨柯夫来院访问时,曾惊奇地说:“真没想到在邢台这座城市里有这么好的一家眼科医院,这里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这里的医生技术如此高超。”年门诊量突破54万人次,实施手术3万余例,一连串惊艳的数据,让河北省眼科医院跻身全国眼科医学界的第一梯队,成为眼科领域的佼佼者。

河北省眼科医院新院区门诊大厅

    一种现象:七成病人来自外地

    邢台人口720万,河北省眼科医院54万人次的年门诊量从何来?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河北省眼科医院院长张铭连。

    “河北省眼科医院不仅仅辐射邢台,更辐射与邢台毗邻的广大的京津鲁豫等地区,平时医院七成以上的病人来自市外。”张铭连介绍道。

    国内眼科医院众多,眼科专家也不少,竞争可谓“白热化”。河北省眼科医院为何能技压群雄,让患者不远万里前来投医?或许这些可以从患者的口中找到答案。

    4月17日,记者一早来到了位于邢台市区东北的河北省眼科医院新院区,一座现代化、国际化的门诊大楼首先跃入视野。早就听说河北省眼科医院很“忙”,尽管带着点思想准备,但记者走进河北省眼科医院候诊大厅时,还是略感震撼:上千平方的大厅内到处挤满了人,东西两个门诊区前已坐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而此时大厅里时钟的指针刚刚指向8点30分。

    “今天是工作日,患者还不算最多的时候,到了周末会比现在人更多。”护士张丹一边忙碌的指引患者一边向记者介绍。

    在现场,记者碰到了一位从太原赶来的孙女士,一问才知道,她是给自己8岁的儿子来验光配镜的,为此还在邢台住了一晚。“太原没有能给儿童配眼镜的地方而要跑到邢台来?”对于记者的疑惑,孙女士说,小孩的眼睛很脆弱,如果配了一副不合格的眼镜,非但对小孩的眼睛没有帮助,反而有害处。她朋友的小孩也是在这家医院配的眼镜,反映非常好,所以她也选择了河北省眼科医院。

    记者从河北省眼科医院了解到,像孙女士母子一样远道而来在河北省眼科医院来的并不在少数。据统计,河北省眼科医院前来就诊的患者中邢台市市外患者占70%以上,外省患者占20%以上,他们来自京、津、晋、豫等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除了国内患者外,该院还曾治疗过来自美国、新加坡、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患者,河北省眼科医院精湛的技术在患者中“口口相传”,吸引着无数的国内外各地眼疾患者慕名求医,追寻光明和希望。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成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