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专家讲救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健民)6月1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大会议室掌声雷动,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训练基地教官步兵应邀来院进行地震应急救援讲座。

    步兵教官是地质学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训练基地教官,中国应急救援杂志社编辑,美国Maxwell 危机关系学院访问学者。具有丰富的地震、火灾等应急救援经验,曾以中国国际救援队秘书身份参加联合国重型救援队IEC、IER测评;曾参加新西兰基督城现场救援任务、日本311地震海啸应急工作、尼泊尔地震应急工作、青海玉树地震应急工作。

    讲座中,步兵教官以《灾害案例分析与自救互救技术》为题,围绕医院突发灾害中应急救援处置,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就突发灾害现场的特点、灾害事故现场应急救援、地震现场自救互救、紧急环境下的避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授。并以自身参与国际国内地震等灾害应急救援的大量实例,利用科研实验数据、视频、图片等资料,讲解了防震减灾及应急救援中的处置程序和方法。步兵教官还现场对搭救受伤患者、职工离开灾害现场,医护人员利用室内空间、绳索、床单等物品协助患者逃生、以及自救互救技能技巧进行了现场演示。

    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全院职工应对地震等灾害的意识,提升了全院职工应对地震等紧急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救援处置能力,提高了自救互救技能,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灾害中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患者生命安全打下了基础。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