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借势“京津冀一体化”创新医师培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近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第三批赴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培训的医师启程。这是该医院借势“京津冀一体化”,全力提升医院医疗水平,创新医师培训模式的又一有力举措。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把“走出去”培训、学习交流作为强化医师队伍建设,提升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的重要途径,制定医师素质提升规划。定期或不定期选派医疗骨干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北京佑安医院等医院培训、交流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通过分期分批进修培训,交流学习,“借梯上楼”,全面提高医师理论功底,丰富临床经验,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

    该医院还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先后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地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等医院建立合作交流关系,定期邀请著名专家教授前来授课与示范指导。专家教授在为医务人员进行学术讲座的同时,还通过专家会诊、病例讨论、手术以及一对一的代教形式,面对面地传授临床实践经验, “借脑借智”,使医师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端培训。

    该院还创新医师训练模式,进行全院医师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以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为基础,要求熟知理论知识,掌握常见病、多发病和部分急危重症病人的诊断、治疗。从体格检查、病历书写、基本操作入手,强化技能训练,提高动手能力,加强重点岗位的培训,加强应急演练,提高急诊救治水平,提高医务人员鉴别疑难危重病例的能力。通过“三基”培训、医师定期考核、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提高了全院医师的技术水平,为医院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