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015年石家庄市婚检培训班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师静)为推进石家庄市婚前医学检查工作,提高婚前医学检查技术水平,6月13日,石家庄市卫计委在河北省计划生育中心三楼举办全市婚前医学检查医师的培训班。邀请到河北省卫生厅赵晓青主任等,对全市县(市、区)妇幼保健院从事婚前医学检查医师近150余人进行了培训。

    市卫计委妇幼健康处处长马淑筠在培训班上分析了当前婚检工作的现状及加强免费婚检工作的重要性,对婚检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各县(市、区)妇幼保健机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婚姻登记窗口做好免费婚检工作的宣传和链接工作,动员适龄男女青年自觉接受婚前保健服务;二是要求各县(市、区)妇幼保健机构改善服务环境,规范操作,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婚检工作中注意保护接受婚检男女的信息,保护个人隐私;三是进一步加强各部门的沟通与协作,相互配合共同做好这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作。

    此次培训,从婚前保健工作规范以及指定传染病的种类和检查方法、及对婚育的影响,严重遗传性疾病的种类和诊断、遗传风险分析,有关精神病的种类、诊断和对婚育的影响,重要脏器疾病、生殖器疾病及综合体检等有关知识进行系统的规范学习,强化婚前保健工作的规范及技能操作。培训班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班后考试,成绩最高分数100分,最低分数76分,平均93.4分。加强了参加培训人员对知识点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培训效果。为全市进一步规范开展婚检工作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