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傅向华教授应邀参加2015年欧洲心脏病协会年会并演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玫)8月30日至9月2日,欧洲心脏病协会年会在英国伦敦举行,河北医大二院心血管内科首席专家傅向华教授受邀参会。并在欧洲心脏病学会(ESC)与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CSC)联合主办的研讨会上代表我国医生发表了 《中国 STEMI 患者再灌注治疗优化:溶栓和急诊 PCI》 的演讲,是大会仅有的两位中国发言医生之一。

    欧洲心脏病学会(ESC) 由三个委员会,五个协会,19个工作团队,50个国家级心脏学会以及ESC奖学金机构(Fellow FESC, NurseFellow,NFESC)组成。拥有欧洲和地中海地区53000位心脏病专家会员。学会旨在减轻欧洲心血管疾病的负担,ESC通过多种的科学和教育活动完成这一使命,包括协作工作,临床实践指南,教育课程和新举措,针对特定疾病领域的泛欧洲调研等,其年会是心血管领域最大的医学。

    会上,傅教授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他在发言中强调了早期溶栓治疗在心肌梗死治疗中的重要性。早期溶栓治疗需要在心梗发生后3小时内甚至半小时内完成,结合桡动脉 PCI 治疗,能够有效提高心肌缺血再灌注水平,避免和减少出血等 PCI 并发症的发生率。从介入路径而言,桡动脉路径效果优于股动脉,在这一点上,我国的介入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针对急性心肌梗死治疗的就地、就近、即刻、及时、有效五大原则,我国基层医院需要对 STEMI 患者采取早期溶栓治疗。上述观点得到与会专家的广泛共识和赞誉。

    据了解,1998年傅向华团队建立河北省首个急性心肌梗死急诊救治绿色通道,至今二十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急性心肌梗死的早期、优化和微创化救治。在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损伤防治理论和实践、无复流防治、心力衰竭等并发症防治以及经前臂动脉动脉入径微创化介入治疗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绩,并在全国进行推广,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傅向华教授的亲自带领下,河北省医学科学重大专项《急性心肌梗死早期优化微创化再灌注治疗项目》等急性心肌梗死救治项目落户河北医大二院,建成了我省乃至全国领先的急性心肌梗死急诊救治专用导管室,投入使用半年过来,已经成功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数十位,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成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