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第二届国际心脑健康论坛在石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为了更好地普及心脑健康知识,预防疾病发生,提高河北省心脑疾病的防治水平,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承办的“第二届国际心脑健康论坛” 于2015年9月12日在河北省电力培训中心举办。

9月12日第二届国际心脑健康论坛在石家庄启动 图/印素萍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心血管疾病与中风导致的死亡率已超过10%,患老年性痴呆的人数已达2500万(中国大概有600万),抑郁症患者超过2600万人,发病率达到5%,而焦虑症的终身患病率更是超过了13.6%。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如何采取有效的预防、治疗和控制措施,如何降低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已经成为国内外医学界共同关注的热点和焦点。

    “第二届国际心脑健康论坛”。此次论坛共设立了8场不同的专题会议和活动,并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针对心脑健康领域共同关注的理论前沿和防治现状进行广泛而深入探讨和交流,共同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探索构建多学科参与的心脑健康和慢性病防控体系,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播心脑健康知识,更加科学地预防和控制各种心脑疾病的发生。

    此外,为了回馈广大市民,使大家得到最具权威的健康资讯,本次活动还在12日上午8:45~12:00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门诊楼五楼多功能厅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专家将进行3场心脑健康讲座;13日上午8:30~10:30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门诊楼五楼多功能厅,将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5位心脑血管专家,从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治疗、康复、护理等方面,进行心脑科普教育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成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