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荣获“全国妇幼卫生文化先进集体”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荣获“全国妇幼卫生文化先进集体”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张涛)为更好地推动全国妇幼保健系统卫生文化建设,表彰先进,宣传典型,进一步调动和激励各单位和广大妇幼卫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9月24日,中国卫生思想政促会妇幼保健分会召开理事大会,对评选出的30个妇幼卫生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和22个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获此殊荣,该院党委书记刘建章荣获“全国妇幼卫生文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大会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设想。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因为善文化建设取得成果突出,荣获“全国妇幼卫生文化先进集体”,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建章荣获“全国妇幼卫生文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先进经验交流环节,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建章首先以《传承善文化理念,推动医院可持续发展》为题作了典型发言,该院善文化建设的先进经验与典型做法受到了各级领导以及业内同行的广泛好评与高度赞扬。同时大会通报了2015年理事大会重要决定: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成为妇幼分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医院党委书记刘建章成为常务理事。据了解,中国卫生思想政促会妇幼保健分会常务理事单位一共有10家,其中8家为省级医院,仅有2家市级医院作为常务理事单位,这两家市级常务理事单位分别是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和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荣获“全国妇幼卫生文化先进集体”

    一直以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干部职工积极践行“善”文化,坚持“善言、善容、善行、善待他人”,在善文化建设实践中,既提升了干部职工对医学人文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了医学赋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更好的宣传、弘扬善文化,医院在显著位置悬挂了95个“善”字、50多条善言标语和百句“善”字经,时刻提醒医护人员践行善文化,善待患者;同时,医院党办室制作印发了《善行手册》发到每名职工手中,号召全院职工记录自己每天的善行故事;院党委适时收集汇总并组织进行了美德故事演讲活动,讲述身边人、身边事,挖掘身边的真善美,将善行活动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同时,医院开展“四德教育”(公德、道德、美德、品德),强化思想素质和服务意识,用身边凡人善举,教育人明德修身,向上向善。院党委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善行志愿服务活动。譬如,广泛开展“我帮您”志愿服务。“大肚子就是身份证”,凡来院的大肚子无论在医院哪个角落,都会受到“我帮您”志愿者的关爱、帮助和尊敬。

    2015年,为把善文化建设推向新高潮,形成新常态,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2015年善文化建设实施意见》并形成了长效机制,确定了2015年善行活动新的目标、任务和活动内容。院党委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从身边点滴做起,每天坚持做一件好事,并在善行手册上记录下来,养成做好事、做善事、助人为乐的良好习惯,使每个职工有善心、立善念、践善行,实现人格的优化与完善,逐步实现由“日行一善” 到“时时行善”,最终实现“善行一生”。围绕医院善文化建设,医院组建“善行志愿服务队”,制作了队旗队徽,定期深入基层,开展义诊、慰问、“爱心集市”、健康教育、善文化宣传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使善文化建设深入基层、受益百姓。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