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在石家庄市第四医院正式启动

“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在石家庄市第四医院正式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12月11日,母乳喂养与婴幼儿过敏预防讲座暨“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启动仪式在人民会堂举行。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党委书记树怀友、副院长智利彩出席启动仪式。医院临床科室医护人员代表及来自赵县、辛集等周边县市基层医疗机构人员共2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02年,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牵头,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卫生计生委等多部委共同支持,发起“种子工程”项目,至今已面向全国60个城市的2000万家庭,普及孕期营养、母乳喂养、过敏预防、自然分娩等相关科学知识。2015年种子工程的主题为“新生儿过敏预防”。2014年,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加入种子工程项目,积极利用孕妇学校的宣教平台开展各项活动,提供个性化精品课程,得到广大孕产妇及家属的交口称赞。

“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在石家庄市第四医院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中日友好医院儿科教授、主任医师许鹏飞为广大医护人员带来题为《母乳喂养与婴幼儿早期过敏预防》专题讲座。许教授针对什么是过敏、过敏的症状和危害、预防宝宝过敏妈妈应如何做等问题进行权威讲解,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现场座无虚席,全神贯注听讲座

 许教授耐心细致解答现场提出的问题,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大家依然求知心切,围着许教授请教婴幼儿过敏预防相关问题

今后,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将继续举办此类学术活动,提供更多学习机会,打造学术交流平台,开阔医务人员视野,夯实专业知识,促进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