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拒收“红包”彰显医患真情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拒收“红包”彰显医患真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老何,你今天感觉怎么样?检查结果我看了,肝功能恢复的不错,要继续坚持治疗。你昨天给我的红包我给你存账户上了,以后不要这样了。”病床上的老何听完医师的话,非常感动,他没想到传染病医院的医师医德这么好,一时激动地不知道说什么好。近日一天上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科的李玉苓医师正在查房,他来到老何的病床前,在进行例行检查和询问情况后,对躺在床上的老何如此说。

李玉苓医师在给患者治疗

    原来,老何在中西医结合肝病科已经住院半个月了,李玉苓医师作为老何的主治大夫,可谓尽心尽力,老何刚来医院的时候,乙肝肝硬化非常严重,肝功能不好,身体情况很差,李玉苓医师针对老何的病情,仔细研究诊疗方案,经过半个月的治疗,老何病情恢复的非常好,肝功能也有较大好转。为了感谢李医师的精心诊疗,昨天老何神神秘秘地拉住李医师送了一个500元的红包。当时李玉苓医师非常诧异,再三拒绝,可老何扔下红包就走了。考虑到患者的心情和感受,也为了不伤害患者的自尊心,李医师没有再与老何争执,当天就把老何送的500元钱,替老何存到了他住院的账户上。

    中西医结合肝病科张颖主任介绍说,总有不明白情况的患者,出于感激医生或者为图心安送医护人员红包,为了避免让患者尴尬,维护患者尊严,无奈只能把红包钱给患者存进住院费,治病救人是医护人员应该做的,这是医生的责任。“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我们就是要把医院打造得像家一样,让患者住着安心、舒心。”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