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低调的婴儿粉“大佬” 高调的全球化创新

    日前,在全国工商联开展的座谈会上,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了“进入全球乳业五强”的新战略目标,引发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仅在五个月前,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2014年全球乳业20强报告中,伊利已跻身2014年全球乳业十强,如此短的时间内,伊利又制定出进军前五强的全球化发展目标,并一刻不停地向新目标迈进着。

    除了液奶生意已经远远甩开国内竞争对手之外,伊利奶粉业务也早已跨入一线,与跨国品牌一争高下。伊利旗下的高端婴幼儿粉品牌金领冠,市场份额已跃居全国第四,在伊利集团海外布局的宏伟蓝图下,金领冠婴幼儿奶粉品牌将成为伊利奶粉集创新和科技为一体的最佳代言。

    低调“大佬”的高调创新路径

    “伊利金领冠是大品牌,能让我们放心购买,我家宝宝从小就喜欢喝。”一位金领冠奶粉的忠实消费者表示。

    据AC尼尔森市场研究的数据显示,2014年1月到10月,中国国内乳制品市场增速不到10%,同期伊利的增长速度则高达15%,远远高于行业内其他乳企的增速。而在奶粉领域,伊利在中高端市场的表现则更让人惊喜。2014年,伊利奶粉下辖的核心子品牌金领冠同比销量增长近30%,而超高端品牌金领冠珍护同比销售额增长超过100%,成为超高端婴儿奶粉市场最亮眼的产品。

    突出的市场表现面前,伊利奶粉并未停歇进取的脚步。在迈向全球五强的道路上,他们已经率先开始了创新、全球化和品牌建设的大动作。

    在企业庞大的市场体量背后,是伊利奶粉不事张扬,低调稳健的品牌运营理念;而高速成长的另一面,则突显了伊利对乳业市场需求的敏锐捕捉,以及对乳制品研发创新“十二年如一日”的执着专注。自2003年起,伊利奶粉就着手中国母乳研究项目,2008年携手众多国内外权威营养研究机构、发布中国首个《中国母乳数据库》,2009年成立母婴研究中心。

    2014年末,伊利旗下金领冠产品核心专利“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更是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成为乳制品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专利。近日更获悉,伊利承接了国家十二五课题中关于中国母乳成分研究应用的项目。在此基础上,众所期待的金领冠呵护新产品在全国母婴渠道上市。目前已经展露出强劲的上升势头。

    不断甩出的“创新牌”,让伊利奶粉在行业的领跑势头越来越明显。以“中国母乳数据库”为基础平台,十二年来,伊利奶粉以一企之力开创了中国母婴营养研究先河,并通过与国际机构在资源和新技术上的深层合作,将研究推向国际高度。这一切,也让“每六个中国宝宝就有一个喝伊利奶粉”的战略目标,成为了现实。

    借力海外,“全球织网”的金领冠婴幼儿奶粉品牌

    今天,全球产业链的整合已成为一家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础考量。企业需要将“国外智慧”与“本土需求”紧密对接,在全球范围内以“中国创造”的品牌形象为国际认可,从而才能为中国乳业的发展打开新局面。

    在这方面,伊利奶粉走在了中国乳业的前面。

    2014年初,与欧洲的荷兰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合作建立欧洲研发中心,达成了共建首个中荷两国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的战略协议。11月12日,伊利奶粉与美国DFA合作投建的全美规模最大的奶粉生产样板工厂在中国乳都正式落笔签约。11月21日,在中新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伊利奶粉与新西兰林肯大学签订乳业全产业链科研合作协议。

与会嘉宾欢庆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投产

    大手笔进军国际化,距今不过一年半的时间,伊利奶粉的效率可见一斑。到目前为止,伊利奶粉的“全球织网”已覆盖了资源体系、研发体系和质量体系三个国际竞争的制高点,伊利奶粉的品牌影响也从国内市场逐步扩大到国际市场的较量。

    越来越多的妈妈们选择奶粉的标准趋向更加理智,她们不仅仅看中外资品牌“纯进口”的宣传旗号,而将目光投向了更广泛的品牌市场。“我给宝宝选奶粉要看品牌实力,伊利金领冠是大品牌,同时又听说他们在海外设有工厂和研发中心,让我觉得这个品牌值得信赖。”一位妈妈这样说。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旸】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