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身体刮油补动力 春天的8种营养果千万别错过

    秋冬季节享受了许多美味,胃肠也囤积了不少油脂,如今春天来了,赶快改善一下口味,给肠子刮刮油,给身体补充动力,尝试一下清爽可口的营养果!

    蛇皮果:高钾低钠的力量之果

    蛇皮果产于印尼等热带地区,棕褐色的外皮上覆盖一层密密麻麻的鳞片,像是蛇皮,因此形象地称为“蛇皮果”。蛇皮果的果胶和钾含量居水果之首,对身体十分有益。

    蛇皮果的果仁如同大蒜头,大概有3~4个瓣儿,果肉白中带黄,肉质板实,类似板栗。蛇皮果既有苹果的爽脆,又有菠萝的香气,气味馥郁芬芳,口感酸甜。

    蛇皮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以美容护肤,印尼本地的姑娘都把它当作“美容果”。蛇皮果富含磷脂,有健脑的作用,又被称为“记忆果”。

    蛇皮果还被印尼人称为“力量之果”,这是由于热带地区气温普遍较高,人体的钾很容易随尿液和汗液流失,身体缺乏钾,就会疲乏无力,提不起精神。而这时吃几个含钾丰富的蛇皮果,身体也会觉得有力气了。春日外出郊游,活动量较大,也容易出汗,带点蛇皮果作为野餐水果非常不错。

    另外,饮食口味比较重的人及高血压人群也适合多吃些蛇皮果。长期摄入过多的钠盐会损伤血管,增加高血压的发病风险,而蛇皮果中丰富的钾可以结合游离的钠将其排出体外,从而减少高钠对身体的伤害,维持血压的稳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欣媛】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