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游泳场所不卫生 可拨打12320举报

    

石家庄市游泳场所不卫生 可拨打12320举报


    三看池水质量

    看水质是否清澈。如果水质良好,一般用白瓷砖铺设的游泳池池水将呈现明亮的浅蓝色,用蓝瓷砖铺设的游泳池池水会呈现深蓝色。如果水发白、浑浊、有大量漂浮物或沉淀物,则是水质不佳的表现。

    另外,石家庄市的游泳场所都有池水循环净化和消毒设施,通过投放适量的含氯消毒剂来消毒水质,预防疾病传播。正常情况下,贴近水面能闻到淡淡的氯气味,但是如果气味过浓,甚至呛人,则可能是余氯超标,长时间游泳会引起人的皮肤、粘膜产生不适症状。

    共同维护文明卫生的游泳环境

    往年监测游泳池水,微生物、尿素等指标“不达标”的情况比较普遍,这与一些市民游泳习惯不好有一定关系。为了共同维护游泳场所的卫生安全,一定要按“规矩”进入游泳池。

    一是要着泳装、戴泳镜、泳帽入泳,不得穿内裤、内衣进入泳池。不要穿便装、便鞋进入游泳区域,以免污染池水,造成公共健康危害。

    二是游泳前先清洁身体,要经过浸脚池消毒双脚后再进入泳池。

    三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教育好自己的小孩,不要在池内小便等;更不要把游泳池当做洗澡的地方,作出不文明的行为。

    四是患有红眼病、皮癣、中耳炎、病毒性肝炎、肠道传染病、心脏病以及性病等疾病的人员,在康复前不要到泳池游泳。

    五是游泳后及时用净水冲洗,去除残存在身上细菌及病毒,减少泳池余氯、杂质皮肤和眼睛的刺激。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