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游泳场所不卫生 可拨打12320举报

    

石家庄市游泳场所不卫生 可拨打12320举报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发布卫生安全消费提示

    游泳场所不卫生 举报拨打12320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夏季来临,不少市民选择游泳来消暑降温、休闲健身。特别是随着中考、高考结束,游泳场所迎来了客流的高峰。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提醒市民,夏季游泳要注意卫生安全,避免传染性疾病的传播。

    记者向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了解到,目前,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正对全市开放的游泳场所进行督导检查和采样监测,对游泳场所重新进行信誉等级评定。市民如果发现游泳场所存在卫生安全方面的问题,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20,执法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进行监督、处理和反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如何选择达标的游泳场所

    一看信誉等级

    石家庄市卫生部门根据日常监督监测情况,对游泳场馆的卫生状况进行综合评价,确定卫生信誉等级评定,游泳场所在显著位置都有“卫生信息公示栏”,除了悬挂卫生许可证以外,还有表明其信誉等级的“脸谱”:A级优秀是“笑脸”,B级良好是“平脸”,C级合格是“苦脸”。石家庄市市区目前开放的游泳场所有35家,其中A级9家,B级24家,C级2家。消费者选择游泳馆时,要选择卫生信誉度等级较高的游泳场馆进行消费。

    二看检测报告

    卫生监督部门定期对游泳池的水质进行检测,游泳场所也要按时进行自检,水质检测报告和自检结果必须进行公示。水质自检的项目包括ph值、余氯、水温、室温等。根据要求,泳池余氯的含量应该是0.3—0.5㎎/L,余氯含量少了,起不到消毒作用,多了又会刺激人体的皮肤。而PH值要求在6.5至8.5之间,如果过酸则易引起细菌繁殖。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