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穿紧身裤易得阴道炎,你穿了吗?

    

穿紧身裤易得阴道炎,你穿了吗 (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刘新华)一个女士打来电话求助,说她今年24岁,最近一个月以来总是会阴部位痒,白带多,还有有臭味,并且小腹部有下坠感,有时感觉会阴部灼热,盆腔也常有不适,全身乏力。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妇三科主任宋慧英给这位求助的女士做完检查后发现,她患的是典型的“非特异性阴道炎”。宋慧英主任说,“非特异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的一种,这种炎症除了以上不适,还可引起尿频、尿急、尿痛,严重者引发阴道粘连,阴道积脓或宫腔积脓和盆腔炎。

    此外,宋慧英主任介绍,这位女士的炎症是长期穿紧身裤导致的。现在已经进入冬季,天气较冷,街头上,许多女孩喜爱在穿着打扮上追求时髦、新潮和性感,喜欢穿显露体形曲线美的裹臀三角内裤、弹力健美裤、牛仔裤。这类裤子档紧、包臀,一些化纤织物又密不透风,致阴部不透气,阴道分泌物不能透发,细菌滋生繁殖,引起阴道炎。

    这种由紧身裤引起的阴道炎的主要症状特点是,白带增多,阴道和大小阴唇搔痒,并伴有尿频、尿急等尿路刺激症状。

    治疗这类阴道炎,首先要换掉绦纶丝三角内裤、健美裤等紧身裤,清洗外阴,口服消炎药和维生素C各100毫克,每日3次,多饮水,疗效是比较显著的。

    宋慧英主任介绍阴道所处的解剖位置对阴道自洁十分不利,它内通子宫颈,外连会阴,又与尿道和肛门相邻。如果忽略了阴道和周围器官的清洁和宽松的环境,就很容易诱发形形色色的各种阴道炎。

    为此我们提醒爱美女士,多穿棉质内衣,拒绝化纤、尼龙织物,不穿或少穿紧身裤,或每天回家后赶紧换上松快衣物,还给外阴一个“宽松”的环境。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