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中国梦健康行 “乳腺关爱月”公益讲座走进民生银行

    河北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张欣媛)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中国梦 健康行”爱心医院公益救助联盟带着“乳腺关爱月”首场公益讲座走进了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支行,为民生银行的女职工带来一场关于乳腺方面知识的健康讲座。河北省中医院外科主任医师宋易华教授主讲,来自民生银行石家庄支行的女老总和女职工代表们参加了讲座。

活动现场

    多关怀、多行动、多支持 员工福利力度强

    此次活动由河北新闻网、河北省中医院联合发起,旨在通过普及乳腺癌防治知识,号召都市女性提高乳腺疾病预防意识,关注乳腺健康。如今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开始选择更加高效简单的生活方式。可与此同时,生活压力加大,生活习惯不规律等问题也导致了人们对生活质量的忽视,为健康留下了隐患。于是倡导优质生活,关注身体健康对现代人来讲有着积极的意义。

    “我们行一直在抓员工福利工作,所以例如团购住宅、洗衣卡、健身券、生日券等接地气的福利非常多。除此之外,还从多方面入手,为员工的家人健康增添一份保障。”民生银行石家庄支行党群工作部总经理张林说。“我们银行系统的工作压力很大,尤其是工作在柜台一线的女职工。我们对员工的身心健康很关注。以前就想过做一些加强员工身体及心理方面健康的工作,让大家能够更好的自我调整、自我减压,养成生活的好习惯。今年就借着‘中国梦 健康行’爱心医院公益救助联盟的东风,把这项有益的健康事业就此起航吧!”

听得认真

    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女性健康要趁早

    据中国抗癌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的乳腺癌发病率近年来一直呈上升趋势,年均增速达3%。到目前为止,乳腺癌发病年龄已提前了10岁,20岁至40岁的白领女性成为重点人群。

    近年来,乳腺癌作为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之一,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乳腺癌是由乳腺导管上皮发生的恶性肿瘤,现已然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女性杀手”。世界上很多卫生机构都积极的呼吁女性重视自己的乳房健康,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意识。

    主讲人河北省中医院外科主任医师宋易华教授表示,乳腺癌的病因目前尚未完全明确,但很可能与几种原因有关。一是遗传因素,家族的妇女有第一级直亲家族的乳腺癌史者其乳腺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2-3倍。二是生理生育因素,主要是与雌激素的代谢有关。例如,月经初潮较早、停经年龄较晚的妇女发病率较高;第一胎足月生产年龄迟于35岁的妇女发病率明显高于初产在20岁以下的妇女;未婚、未育者的发病率高于已婚、已育者。三是生活方式因素。脂肪的摄取与乳腺癌死亡率呈正比,尤其是绝经后的妇女。此外,吸烟也是危险因素,主动吸烟或被动吸烟使妇女患病的危险性增加一倍。

宋易华教授现场把脉

    另外,宋易华教授还提醒大家,乳腺癌早预防、早治疗是可以得到控制的。如果发现及时,98%的乳腺癌患者可以被成功治疗。也正是因为如此,虽然发达国家的乳腺癌发病率居高不下,但由于多数女性定期检查,发现较早,死亡率却相对较低。预防乳腺癌应做到正确认识乳腺疾病,多了解乳腺癌的防治知识,多摄取含丰富纤维素的食品,养成定期运动的好习惯。并应做到每月自我检查,时间最好在每月月经结束后一星期内,40岁以上的妇女应每年进行乳腺钼靶摄片检查。而目前我国大多数女性还未清楚地认识到乳腺癌的威胁,所以现阶段,在我国进行预防乳腺癌、极早的发现治疗乳腺癌活动具有特殊意义。

    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 健康常识很重要

宋易华教授对症下药,现场开妙方

    据河北省中医院宣传部部长周文平介绍,河北省中医院利用省内顶级的中医专家优势、技术优势、条件优势,发挥健康教育“名师”作用,自去年起就开始组织医院的专家每月为石家庄的广大市民免费提供健康知识讲座,今年更将讲座的规模和场次进行了扩大,力求让更多的人受益。该院组织的“健康有道”讲座内容涉及传染病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以及恶性肿瘤等常见慢性病防治与康复;妇幼保健;合理用药等多个方面,并就当下受关注的热点健康问题为沈城居民提供科学、规范和易懂易做的健康解决方案,使人民群众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此次公益讲座举行的非常圆满。河北省中医院外科主任医师宋易华教授的演讲为现场的听众客户打开了一扇通往健康的大门。宋教授的演讲深入浅出,借助耳熟能详的名人为切入点,通过图片展示,揭示了不良生活习惯所带来的惨痛病例。听完宋教授的讲座,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纷纷请宋教授为自己把脉问诊,并预约到院诊疗。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欣媛】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