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冷空气南下驱散雾霾 华北地区75小时重污染预警解除

    北京的城区仍然处于多云的天气,天空呈灰白色,而在昨天晚间,北京的局部地区出现了降雨,虽然没有出现大家期待已久的湛蓝天空,但是随着这股冷空气和北风的到来,目前北京的能见度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好转,不管你是看近处的车辆,还是看远处的楼房,都非常通透。北京气象部门给出的数据是,目前的能见度能够达到20公里。而在前几天北京处于严重雾霾的时候,北京局部地区的能见度曾经小于1公里。相对于前几天来说,今天早上北京的气温也是有所下降,大家出门时是需要长袖长衣。

    不光是北京,连日的雾霾天气对河北也造成不小的影响。昨天河北境内因雾霾多条高速封闭。昨天17点,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除了北部的张家口、承德之外,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有轻度到中度的霾。

    从今天凌晨开始,河北地区的大风如期而至,全省各地都刮起了3到4级,4到5级的北风,或者是东北风,雾霾被吹散了。昨天晚上10点,河北还有六座城市是处于全国空气质量最差城市排名的前十名之内,截止到今天早晨6点40分,除衡水、邯郸市轻度污染之外,其余全部转为了优良天气。眼下河北的大雾主要是集中在冀中的唐山、秦皇岛一带,秦皇岛昨天晚上21点30分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显示当地仍有能见度小于五百米的大雾维持,受大雾的影响,从今天凌晨0点20分左右,唐山、秦皇岛周边京哈高速、长深高速、沿海高速的各站口都陆续关闭,不过截至目前,大动脉京哈高速京秦段,沿海高速河北段,长深高速天津至承德段,已经全部解除了交通管制,但是由于这些高速公路刚刚开通,在京哈高速京秦段沈阳方向,因为辽宁段的车流量非常大,在山海关的主线站附近,现在车辆十分的拥堵,在长深高速唐山段转京哈高速互通的地方,现在压车5公里的左右,河北其他的地区的高速公路除了部分道路施工以外,其余的是全部通行正常。

    气象专家预计,随着这股冷空气的南下,雾霾也将随之南下,并将影响江浙一带。江苏省环境监测站预测,随着污染物的向南推送,这股冷空气会给江苏造成短时的污染。

    从江苏省环境监测站的监测平台看,目前江苏整体的空气还是不错的,三个省辖市中间,像盐城、镇江、常州这三个市还是优秀,其他的城市都是为良好。但是也能够看到,江苏的西北部尤其是像徐州,目前他的PM2.5、PM10的指数相比于昨天有一个明显的提升。目前徐州的首要污染PM10,已经从昨天的50微克每立方米上涨到现在93微克每立方米,污染物的指数在上升。其实京津冀的雾霾没有影响到江苏主要也是因为台风“黄蜂”帮忙。在东南沿海地带,受台风影响,而且这个台风一直盘旋在台湾地区,移动速度非常慢,而北方的冷空气就过不来,在山东半岛形成了对峙的局面。从污染源头上看到,在山东半岛靠近京津冀的那一带污染就比较明显,而靠近江浙沪这一带,明显空气是比较好的。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旸】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