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保定80后传播正能量 两次成功捐髓救助白血病患者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为刘向荣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为刘向荣颁发荣誉证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梁成栋 实习生 沙娜)12月10日,工作在保定长城集团的刘向荣在保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第二次成功捐献了154毫升淋巴细胞悬液,再一次为一名正在北京治疗的成年男性捐献出一次生的希望。刘向荣因此也成为保定第31例、河北省累计第216例、2014年河北省第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刘向荣今年29岁,保定安国人,现在是保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里的一名员工,曾经的她还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2004年,当刘向荣还是一名农大的大学生时,便主动通过学校的组织找到当地红十字会,提出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并完成了血样的采集,光荣的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当初一个小小的善念,十年后便成了真。今年9月,她突然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的通知,自己的血液样本与一名正在北京治疗的成年男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听到这一消息后,她非常兴奋、激动,要知道非血缘关系的两个人血型配对成功几率非常低,只有十万分之一。因此,每一个配对成功的志愿者都对患者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于家庭来说毕竟是一件大事,刘向荣主动和自己的家人讲解捐献的意义和相关的知识,不但获得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而且觉得她的行为是在做善事,献爱心,挽救生命,并且感到非常自豪。为了不耽误工作,她积极找到单位领导说明情况,委托单位同事暂时接替自己的工作,主动与同事搞好工作对接。单位领导和同事都被她的这种奉献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支持。于是9月15日,在保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河北省二院进行淋巴细胞悬液的提取工作,伴随着血胞分离机长达5个小时的运转,她成功为那位正在北京治疗的成年男性白血病患者捐献了240毫升淋巴细胞悬液。

    然而时隔三个月,她再一次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由于受捐者病情复发并且急需淋巴细胞悬液,让刚刚调动新部门只上了一天班的刘向荣不得不匆匆从保定赶到了石家庄。这一次在保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再次见到刘向荣时,她的脸上少了些许的紧张,更多的是从容和淡定。一切准备就绪,伴随着血胞分离机长达3个小时的运转,她再一次成功为那位成年男性白血病患者捐献了154毫升淋巴细胞悬液,意味着一个即将枯萎的生命又将可以焕发新的力量了。

    当她走出采集室,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为她颁发了荣誉证书,她告诉记者“等我现在刚满1周半的孩子长大成人以后,我会把这种精神延续给他,关爱他人、关爱生命、无私奉献,做一个大爱的人,用微薄的力量去挽救更多的生命。”

分享到
【责任编辑:伍松林】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