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015河北新肝行动第三季正式启动 第二季全免救助患者名单确定

    

张玉俊主任为新肝行动第二季获得全免救助的患者颁发救助基金支票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近日,记者向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了解到,2014新肝行动第一、二季已经圆满完成救助任务,第一季全免患者徐计彬、许晚法康复出院,第二季救助活动再次投入“重症肝病医疗救助基金”200万元,超额救助了100多名贫困肝病患者,并确定程振辉、冯春平为全免救助患者。

    “新肝行动”是由民盟河北省委、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民盟河北省委医疗委员会、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共同承办,活动以关注贫困患者、普及相关医学知识为宗旨,本着“救助患者,挽救家庭,构建和谐”的理念,针对全国贫困重症肝病患者实施救助。

    据了解,新肝行动第二季于2014年9月13日正式启动,12月底截止报名。其间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救助申请200余份。由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代表、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专家、民盟河北省医疗委员会专家和爱心媒体组成的考察团已到邯郸、邢台、保定等地走访了多名患者,对他们的病情和家庭情况进行了考察核实。

    经过初审、复审、筛选、考察、审核等一些列程序,新肝行动第二季最终确定了100个救助名额,包括两名全免救助患者和98名部分救助患者。其中早期确定的部分救助患者已经在医院接受了治疗,并且康复出院。后期确定的救助患者将在近期安排在救助定点医院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接受救治。

    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院长崔树旺介绍,本次救助活动共投入救助资金200万元。并在第一季救助的基础上增加了希望将军的助学工程,帮助50名贫困肝病患者家庭子女上学;另外民盟河北省委医疗卫生委员会组织儿科、内科、外科、骨科等科室专家10名,赴100户贫困肝病患者家庭进行义诊,提高患者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质量;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为义诊提供车辆及设备,并对其中20位特别贫困家庭资助生活费1000元,总计20000元,用于提高贫困患者家庭生活质量。

赵渭忠将军参加第三季救助活动

    新肝行动自开展以来就一直在不断加大疾病救助力度,新肝行动第三季也将在第二季的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在新肝行动第三季中,将全面推进肝胆疾病的社会预防诊疗工作,救助100名贫困肝病患者:其中包括全免救助3名,1~3万元救助97名,投入“重症肝病医疗救助基金”250万元。并以民盟11个地市的机构为基点,开展全省范围的义诊、巡诊和普查。

    民盟河北省委医疗卫生委员会和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将组织肝胆疾病(及其相关科室)医疗专家10名,下乡下村开展义诊活动11次(第三、第四季度),地点包括民盟定点帮扶贫困乡村等;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提供车辆、医疗和随行人员配备、检查设施等,并印刷新肝行动及肝胆疾病科普知识刊物5万册、单页10万张进行发放宣传,使人们更加正确、正视的认知肝胆疾病的预防和诊疗。

    崔树旺院长表示,对于即将开始的第三季救助活动,医院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包括配备专用病房,调用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安排专人负责协助相关手续办理,救助资金领取等等。同时,医院还与北京亚太肝病联盟达成合作协议,取得了多方面的医疗支持。民盟河北省社会服务部朱晓健处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多方的共同努力,能够帮助更多无助的肝病患者及其家庭早日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的生活,为更多的肝病患者和家庭点燃生活的希望!

    新肝行动第三季正式启动,家庭贫困的重症肝病患者均可申请救助基金。关于新肝行动第三季的详细情况和救助申请相关问题,可拨打0311-85875777(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重症肝病救助基金办公室)进行咨询。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