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 19项干事创新项目落地实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夏延民)《建立慢乙肝、慢丙肝治疗管理数据库》、《开展人工肝治疗》、《ALSS治疗前患者心理护理》、《手足口病患者脑电图改变及治疗效果研究》……5月19日,记者从沧州市传染病获悉,沧州市市传染病医院深入落实“五城建设”( 创新之城、产业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好人之城),以创新落地促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建档立制掀创新新风,聚力凝智提医疗服务水平,全院干部职工掀起了干事创新风。截止目前,共有19项创新事项计入干事档案,并落地实施。

    据悉,今年干部干事档案工作开展以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共收到全院干部职工谋事事项41项。经过逐一筛选,审查认定,确立了19项首批干事事项。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纳入干事档案的事项在体现创新的同时,必须符合医院工作实际或现实需求;必须对医院工作能够起到指导或促进作用;除医院牵头组织的科研项目可确定为干事事项外,个人开展的科研类的干事事项,要提供查新报告或上级批准的立项文件。在原工作基础上修订完善的、本职工作范畴之内的常规性工作不予列入。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新确立的创新干事项目分别为:《建立慢乙肝、慢丙肝治疗管理数据库》、《开展实用肝病新疗法》、《开展实用肝病新疗法》、《开展人工肝治疗》、《恩替卡韦联合芪参软肝胶囊治疗活动性乙型肝炎肝硬化的疗效评价》、《腹水超滤浓缩回输治疗肝硬化顽固性腹水的临床疗效评价》、《ALSS治疗前患者的心理护理》、《不同模式脾动脉栓塞术后并发症的临床观察》、《扶正化瘀方联合抗病毒药物治疗丙型肝炎的肝纤维化及无创性诊断评估研究》、《中药敷贴》、《慢性肝病一般治疗与慢性肝病加结肠透析治疗加肝病治疗仪的疗效观察》、《手足口病患者脑电图改变及治疗效果的研究》、《开办“检验直通车”》、《 修订2015年各科室医德考评量化评分标准》、《制定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服务标兵”评选实施方案》、《制定办公室各岗位“三基”内容》、《建立行政后勤科室绩效考核工作综合评价机制》、《干事档案的管理及评价》、《全员岗位“大练兵、大比武”》、《“三基”培训》。

    据了解,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中层干部干事档案制度分为谋事、成事、察事三个阶段,每年根据三个阶段落实情况,分别建立中层干部干事档案,并根据创新成果实施奖励。谋事阶段:每年初,按照“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的要求,围绕医院年度工作计划、科室年度主要工作目标、本科室重点工作谋划干事事项。干事事项须为创新性工作或填补空白性工作,并依此建立《中层干部谋事表》;成事阶段:每半年进行一次干事事项工作进展情况小结,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确定具体解决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填写《中层干部成事推进表》;察事阶段:根据《中层干部干事档案评价标准》对干事情况予以评价,形成中层干部干成事认定结果,同时将干成事情况在医院公示。年终,医院将根据申报干事事项的工作性质、工作结果、及工作成效等综合因素,以“事”为单元,对干事事项进行评价,并对承办人予以奖励。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