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与北京八一儿童医院签约合作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与北京八一儿童医院签约合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6月5日,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与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正式合作签约。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志宏、八一儿童医院院长封志纯、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院长曹琴英参加签约仪式,标志着省会卫生医疗项目京津冀发展一体化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仪式后,“儿科护理新理念新技术暨危重症监护新进展研讨会”召开,来自国内外的9名专家学者就危重症新生儿医疗、护理新理念、新进展进行了授课,300余位来自全省各地的儿科、妇产科专业医护人员参会。

    仪式上,北京八一儿童医院院长封志纯、市妇产医院院长曹琴英签约并揭牌,双方表示,此次签约,是军队与地方携手造福百姓的创举,也是京津冀一体化实质性迈进的体现,双方将强强联合,在技术、人才培养、重点学科、护理服务上进行深度广泛协作,努力为省会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北京八一儿童医院在儿科领域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依托该院临床、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实现与市妇产医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儿科事业的共同发展,为构建幸福家庭提供保障。

    仪式后,来自国内外的9名专家学者、教授就新生儿医疗、护理新理念、新进展进行了深入讲解与分析,封志纯院长就“母源性疾病”新进展进行了详细解读;八一儿童医院超早产儿NICU主任李秋平、足月新生儿监护病房主任孔祥永分别就“新生儿休克”、“新生儿渗漏综合症”进行了预防及治疗解读,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新生儿科主任严超英就NICU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来自新加坡KK妇女儿童医院的专家Annie goh和 Victor Samuel教授就危重新生儿的救治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尽讲解。

    市妇产医院每年接收6000余名新生儿住院诊疗和危重新生儿急救,在新生儿科疾病防治,特别是危重新生儿救治方面积累了大量临床经验,早产儿、极低体重儿、超低体重儿救治水平全省领先,此次合作,市妇产医院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将合作向加强人才培养、共建特色专科、建立转会诊机制等更深层次迈进,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带动全市、全省新生儿诊治水平的提升。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