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用大数据引领医院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夏延民)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用大数据引领医院发展财务数据量化分析,半年收入构成解析,国家医改趋势探讨,医院建设发展方向……8月10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召开院务会扩大会议,张志深院长对上半年财务数据进行分析,用财务大数据查诊疗工作不足,找准共性问题,解析工作难易点,提出问题解决的方法和措施,用大数据引领医院建设发展。

    张志深院长依据医院上半年16项财务统计数据,从医院上半年诊疗工作中财务数据的构成,医疗收入的合理性分析,临床、医技、医辅、行政后勤科室收支数据研究解析,院、科两级全预算执行情况,上半年综合财务数据及单项收入支出与国家医改核心改革项目的同一性和差异性对比,医院发展趋势与国家医改方向的重合和差距等方面,对医院上半年各项工作结果、存在的问题、优缺点、经验教训,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

    张志深院长指出,医院诊疗工作要继续在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国家医改的发展方向,在降低药占比、降低百元耗材、降低出院患者占用床日、降低患者次均费用、降低患者负担上出措施,见实招。要进一步落实全成本核算制度,加强院、科两级预算管理,做到收入支出有规可依,增强财务管理的科学性和计划性。要利用好绩效考核这一有效工具,从临床诊疗收入的合理性、医德医风等方面加强监管,优化收入结构,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掀起下乡宣传活动,把诊疗服务与民生需求无缝隙对接。要焕发主动作为的能力,在服务患者上做文章。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实施名牌战略,通过提高诊疗水平,开展新项目,学习新技术,打造属于传染病医院专科特色的品牌技术,成为区域性传染病诊疗的中心。

    通过上半年财务大数据分析、研究,使全院干部职工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使临床诊疗服务有了更加清晰的努力方向,同时也使全院干部职工对解决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服务有了更加精准的依据,为医院良好发展,提升服务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