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忽视安全 一青年高空坠落险丢掉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秦静)120救护车将一名痛苦呻吟的年轻男性患者送进了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急诊科。伤者25岁,于下午3时左右从5米高处跌下,伤后被送往当地医院,检查发现胸、腹部联合脏器损伤、腹腔大量出血,因伤情危重,由120送来市三院院急诊。

    据了解,患者到医院时血压低、心率快,生命体征不稳定。急诊外科医生接诊后,迅速给患者行锁骨下静脉穿刺置管建立输液通道和必要的急救处理,急请普外二科秦静医生会诊,经过简单询问病史和仔细查体后,考虑患者有腹部内脏损伤,迅速带着患者做了胸部及全腹CT,CT显示患者为左侧第5、6肋肋骨骨折、脾破裂、左肾挫伤、腹腔大量积血。

    者伤情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急诊科田勇主任亲临指挥紧急救治,为患者开启绿色通道,患者被送入普外二科病房。术前准备的同时,普外二科张传宝主任和秦静医师与患者家属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取得了患者家属的理解和信任。在麻醉科的全力配合下,张传宝主任亲自主刀,剖腹探查发现患者左侧第5、6肋肋骨骨折、肝脏破裂、脾脏严重破裂,伴活动性出血,左肾上极血肿,腹腔积血约2000ml。迅速切除了破损的脾脏、修补破损的肝脏,术中请泌尿外科主任会诊,考虑肾脏血肿为包膜下血肿,暂时保守治疗,严密观察,无需手术处理。全面探查了胃、胰腺、十二指肠、小肠、结肠均未见明显损伤。长达4个小时的手术,在各科室的医生通力合作下,患者转危为安。

    此次抢救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快速、有序、合作、高效,彰显了市三院多学科协作、绿色通道通畅工程的深入开展,确保了患者能够得到优良医疗服务的保障,充分体现了市三院“服务第一、患者满意”的服务理念。

    术后,医生经过详细询问患者的受伤经过时,了解到原来患者是在建筑工地上工作,受伤的那天下午,患者正在5米高处作业,突然脚下搭建木板上的铁丝松动,随即木板坍塌了,患者从5米高处坠落倒地。

    安全生产问题可以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由于建筑施工的不安全因素相对较多,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事故。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观念,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关系到社会稳定和改革开放的大局,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家庭的幸福。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