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80后产科女医生捐髓:朋友都羡慕我能配型成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1月18日上午,80后的邯郸产科医生何蕾在河北医大二院经过近4个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了180毫升造血干细胞,随后,这“生命的种子”将被紧急送往湖南去挽救一名患者的生命。

80后女医生何蕾在河北医大二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图/宋丽娟

     1985年出生的何蕾,大学毕业以后,来到邯郸涉县妇幼保健医院工作,现在是一名产科医生。从上大学开始,她就多次无偿献血。2011年留了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5年1月23日何蕾接到当地红十字会打来配型成功电话,毫不犹豫地就答应救人。“接到电话时候还是有点吃惊,不过听说没什么危险还能救人我就赶紧答应下来。”何蕾对记者讲到,单就捐髓救人这件事对于她这样的医生来说是件很平常的事情,只不过配型概率这么低的一件事落在她头上感觉很幸运“身边好朋友都很羡慕我能配型成功救人,好几个都后悔没早点加入骨髓库。”

1月18日捐献者何蕾与1月19日捐献者宋靓一起为白血病患者送去希望 图/宋丽娟

    从河北省红十字会获悉,何蕾今天成功捐髓后是全国第5401例,河北省第274例,邯郸第76例,涉县第4例捐献者。明天上午,在何蕾捐献的这一房间将迎来另外一名石家庄捐献者宋靓,她将捐髓救助浙江一位80后白血病患者。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成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