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人消化道大出血 危! 医护仁心施妙手 安!

    

80岁老人消化道大出血 危! 医护仁心施妙手 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80岁的老人消化道大出血,生命垂危,在医护人员密切关注,精心治疗后,老人目前可以正常出院了。

    日前,80岁的老人消化道大出血,在某县级医院治疗三天后,因病情不见好转被劝转院。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后,经过肝病六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老人消化道出血治愈。2月26日上午,老人的家属做了一面写着“妙手回春医德高尚,笑脸相迎菩萨心肠”的锦旗送到了肝病六科医护人员手中,正在输液的老人坚持下床,与医护人员合影,表示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据了解,老人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时已经不能行走,是被家人用轮椅推着来到医院的。呕血、便血、不能进食、肝功能各项指标极差,因老人年岁大,病情危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六科黄桂芹主任组织科内会诊后,制定了救治方案。

    杨永生医生是远大爷的主治医生,在治疗中密切关注老人病情,随时跟踪治疗情况,及时调整用药。护士长王雪梅为老人制定了一级护理方案,给于人性化关爱,亲自带领全科护士护理老人。感动得老人家一直说:“你们都是菩萨心肠啊,你们都是我的救命恩人!”经过一个月的治疗,老人消化道出血症状消失,脱离了生命危险,各项肝功能指标开始好转。

    杨永生医生介绍,因为老人年岁大了,身体机能差,一些常规治疗手段不能用,一些药物效果好,但对肝功能指标要求高,给老人使用后副作用大,不利于病情的好转,所以这一个月的治疗,为老人费尽了心思,光科内会诊就进行了两次,目前老人病情已经得到了较好的控制,消化道出血治愈,已经能自主行动,精神状态好,开始正常进食,可以出院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