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首席药师”进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石家庄市“首席药师”进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为了保证群众用药安全,石家庄市各医院药学专家进驻社区,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药学服务。

    目前,首批19名首席药师和5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对接。

    据了解,派驻医院“首席药师”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季度至少一次,每次不少于半天,每名“首席药师”负责指导2—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事工作,形成帮扶带教关系。

    派驻医院要选派以高年资主管药师以上、临床医学经验丰富的药学专业人员作为“首席药师”。

    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东生表示,推进“首席药师”进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是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保证群众用药安全,减轻群众用药负担的重要举措。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