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揭秘从头到脚八大“现代病”

 

    焦躁心

    典型症状:莫名焦虑、易发火

    充满了过度的、长久的、模糊的焦虑和担心,却没有一个明确的原因,快速的生活节奏让现代人的内心变得越来越焦躁。

    现代人普遍心理承受能力相对较差,每个人都希望成功,但不少人在追求成功的路上似乎有些过于急迫了。

    无论是席卷大江南北的“咆哮体”后数量不等的感叹号,还是频繁出现在各种场合的大吵大闹甚至大打出手,反映出的是现代人的心态问题。现代人内心太焦躁了。

    防控宝典:平心静气关键要“慢”

    如何让一颗焦躁的心平静下来呢?专家认为,“慢”字是关键。放慢生活节奏,放慢追赶的脚步,多停下来重新梳理一下过去的事情,多反思。

    多看书,多听音乐,多交流,也是很好的心理调整方法,多读书,读好书,能提升修养,引导心理素质的提高。多听音乐,轻快、舒畅的音乐不仅能给人美的熏陶和享受,而且还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松。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苒】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