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母乳研究再发力 中国宝宝享受“妈妈味道”

    记者从国家科技部获悉:国家科技部将携手伊利奶粉推进中国母乳研究项目,用于金领冠等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配方研究。这必将推动中国母乳研究成为到国家级科研项目,更将意味着中国宝宝即将享受更贴近于母乳配方的“妈妈味道”。

    母乳研究大数据 中国宝宝享受“妈妈味道”

    几乎每一位妈妈在分娩后的几个小时之内,都会自动分泌出乳汁,但是不是每位妈妈的乳汁成份都相同呢?伊利所公布的中国母乳数据库的显示,母乳成份因地域、饮食习惯等不同存在一定差异,甚至同一位妈妈在不同时间点的母乳成份也不相同。例如,中国妈妈的母乳中总蛋白含量普遍比其它国家的妈妈要高,而中国各地的妈妈中沿海地区的妈妈DHA含量则明显高于内陆地区,免疫蛋白IgG、IgM、IgA,会随着泌乳期的延长,含量逐渐减少。

    这些研究数据都告诉我们,更好的了解母乳和研究母乳,有助于为宝宝提供更好的营养和更科学的哺育。早在十二年前,伊利母婴营养研究中心就联合国内外权威机构,开始了中国首个母乳研究项目,并于2008年公布了首个中国母乳研究数据库,汇总了全球母乳、母婴营养、婴幼儿配方等各方面研究成果,填补中国母乳研究领域空白的同时,更为伊利研发最接近母乳的奶粉配方提供了兼具覆盖率、可靠性和准确性的数据支持。

    科技部及海外智库 构成母乳研究“最强大脑”

    母乳研究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而多维度智库的扩充则为伊利奶粉的母乳研究提供了最强支持。2014年初,伊利将海外触角进一步向研发领域延伸,与欧洲的荷兰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合作建立欧洲研发中心,并达成了共建首个中荷两国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的战略协议。

    2014年末,在中新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见证下,伊利集团大洋洲生产基地将于11月底正式投产。新西兰工厂的投产,不仅仅标志着“全球乳业10强”伊利集团第一个海外项目落地,也意味着依托海外生产线,消费者在国内就能从伊利奶粉的产品中体验海外顶尖的产品科技和安全标准。不仅如此,伊利还分别与美国最大的牛奶公司DFA、意大利斯嘉达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至此,科技部所助力的伊利母乳研究项目,与伊利海外研发平台成功合体,构成伊利奶粉研发平台的“最强大脑”,助推伊利奶粉在核心产品研发方面的创新与升级,为“妈妈味道”提供更强保障。

    可以预见,伊利奶粉研发平台的构成与升级,将让伊利母乳研究再次迈出跨越式的一步,更让中国宝宝拥有更贴近中国母乳配方的“妈妈奶粉”!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旸】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