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4月至9月底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整行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苒)记者从河北省卫生厅获悉,4月1日至9月底河北省将利用半年时间在全省医疗机构开展一次行风整顿活动。据了解,这次行风整顿的范围为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重点整治医疗机构在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及收费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县以下基层医疗机构行风整顿活动按照卫生部《2013年基层医疗机构集中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进行。 

    记者了解到,医疗机构不通过全省统一平台网上采购药品、采购非中标药品、高于中标价采购药品;不通过药事管理委员会,由个人或少数人确定本院用药品种和规格,随意采购未经备案药品;医疗机构在设备采购及医用材料采购过程中违反规定,违规操作,收受医药公司返利或变相返利,医务人员及相关人员收受回扣等问题都是本次行风整顿中的重点。

    河北省卫生厅将大力整顿医疗服务中开“大处方”、滥检查、重复用药、开单提成、收受或索要“红包”,发布虚假医疗广告、有偿转诊、科室出租承包,将医疗服务收入直接与个人收入挂钩等问题。进一步促进医疗机构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合理收费,切实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

    另外,医疗机构接受医药生产、经营企业单位赞助的学术、外出考察活动、医疗机构违规为医药营销人员提供用药信息(统方); 医疗机构不严格执行国家物价政策,收费行为不规范,自立项目收费、分解收费、重复计费,违规加成出售药品等问题也在本次整治活动范畴内。

    河北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在行风整治期间都要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苒】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