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中心医院每周二为市民检测血压计

    

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为市民检测血压计。李鹏昊摄

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为市民检测血压计。李鹏昊摄

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里满是排队等候检修血压计的市民。李鹏昊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咱这血压计终于有地儿修了!”王大爷乐呵呵的拍拍手里刚检测好的血压计。

    昨天是5•20世界计量日,石家庄市中心医院在当天举办了免费检测、维修血压计及义诊活动,吸引了400余名市民前往参加。

    “很多民用血压计不合格都是因为保养不善或者不注意维护,导致测量数据失准的。”市中心医院计量室高级工程师王春发告诉记者。记者在活动现场发现,不少市民家用的血压计都有问题。不合格的血压计存在的问题主要有水银玻璃管内有灰尘、胶垫老化、连接胶管老化、水银缺失、前后气阀漏气、节气阀漏气、水银壶受损等,这些问题都会影响血压计的精准度。

    随着高血压发病率的上升,血压计已成为许多家庭必备的医疗器械之一,但是市面上很难找到维修血压计的地方。很多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家中常常是坏了一台再买一台,有的只是一些小配件出现了问题,却找不到维修的地方。听说市中心医院举办免费检测、维修血压计的活动后,不少市民早早就赶到医院,有的还帮邻居、朋友带血压计前来。

    “一天最多也就能检测、修理100来台,剩下的我们将通过电话通知的方式,让大家来取。”由于前来的市民太多,市中心医院不得不将大家带来的血压计进行登记,等修好后再一一返还。

    为确保市民家庭用血压计的准确可靠,为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石家庄市中心医院将长期开展为市民检测、维修血压计活动。

    石家庄市中心医院作为经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的河北省医疗机构专项计量唯一授权单位,决定从即日起每周二下午开展预约检测、维修血压计的便民活动,可为市民检测电子、台式血压计,维修台式血压计。市民朋友可以拨打电话:87280279进行咨询、预约。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