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多见桑拿天 专家指点如何安全度过桑拿天

石家庄多见桑拿天 专家指点如何安全度过桑拿天(资料图)


心脑血管病人桑拿天里别停药

近几日的石家庄闷热难耐,“闷死了,快来场大雨吧,太热了!”这是几天来身边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但是,昨日的大雨也并没有让温度有所下降。

桑拿天气会让人难受,这主要是与天气湿热,出汗较多,加上人们食欲减低,不能及时补充能量及水分,导致血液粘稠度增高有关。“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发病率更高。”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呼吸内二科何志红大夫说。

那么我们如何安全度过“桑拿天”呢?首先,保持良好的睡眠。人们应当注意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不熬夜,保证睡眠质量,充足的睡眠能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其次,多注意饮水。要及时补充水分,不能等口渴的时候再喝水,尤其出汗多时,要喝一点淡盐水。再次,讲究饮食卫生与膳食平衡。不过量食用生冷油腻的食品,饮食注意清淡、多食易消化的食品,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摄入充足的蛋白质,比如鱼、肉、蛋、奶和豆类。

“特别提醒患有心脑血管病的人群,一定要按时服药、定期门诊检查。”何志红大夫说,心脑血管患者一定不要在闷热天里擅自停药。出门的时候,要随身携带急救药品。患者若出现头晕、头痛,肢体无力,抽搐甚至意识丧失,有可能是发生脑血管疾病,要及时拨打急救电话,不要延误诊治时间。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