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专家谈病例:警惕哺乳期肉芽肿乳腺炎

    

专家谈病例:警惕哺乳期肉芽肿乳腺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许多准妈妈在面对新生宝宝的时候或许存在许多措手不及的问题,乳腺炎就是哺乳期准妈妈的常见疾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哺乳的开始最为常见。本文特邀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妇产医院)乳腺科专家赵海军为大家讲有关乳腺炎的问题。

    主讲人:赵海军 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从事普通外科工作27年,河北省石家庄市第四医院乳腺疾病学科带头人,曾获市级优秀外科医生称号及先进工作者等荣誉,擅长乳腺疾病的治疗,科研立项7个,取得5项科研成果,获奖2个,发表了三十余篇乳腺疾病研究的论文。

    当王X还沉浸在第一次做妈妈的喜悦中时,仅仅产后第6天,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来了:乳腺发生了急性炎症,局部皮肤是又红又肿又热又痛,以至于无法再继续给宝宝喂奶。王X的母亲是过来人,立即给孩子热敷,硫酸镁湿敷,仙人掌汁外敷,还请了催乳师排奶。但产后9天了,左乳出现包块,并且迅速长大,出现低热,伴有剧烈疼痛。产后10天,体温逐渐升高,左乳肿块继续长大,出现左乳皮肤大面积红肿,体温最高达39.8℃,双乳疼痛剧烈,这时杨X和她的妈妈才慌了手脚,赶快到医院就诊。在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化验血细胞分析WBC20.1*109/L,中性90.2%,C反应蛋白159.0mg/L。双乳彩超:左乳外上可以探及3.3*2.2cm低回声区,周边可见短线样血流信号;右乳内下可以探及2.1*1.9cm低回声区,其内可见短线样血流信号;右乳外上可以探及2.2*1.0cm低回声区,其内可见短线样血流信号。入院第二天,王X病情进一步发展,右乳大面积红肿,医师给予红肿明显处抽吸,抽出血性渗出物约20ml。第三天,双乳红肿范围几乎覆盖了全乳,医师再次行双乳红肿明显处穿刺,抽出30ml血性渗出液,经过专家会诊,考虑哺乳期肉芽肿性乳腺炎,并经过病理证实。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吴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