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医院节后门诊量“井喷” 专家提醒要注意合理饮食及作息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 通讯员杨玫)记者从河北医大二院获悉,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就进入了接诊高峰。仅半天时间,门诊挂号处就挂出去2000多个号,为春节期间单日门诊量的1倍。

专家提醒广大民众注意合理饮食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午8点刚过,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门诊部已经人满为患,各科室门前都排起了长队,据该院统计室提供的数据,春节后首个工作日,门诊量激增,仅上午半天时间门诊挂号处就挂出2000多个号,比春节7天的日门、急诊总量还要多。

    据门诊部门统计,节后首个工作日前来就诊的患者以心脑血管、妇产科、儿科、眼科为主。出现病人“井喷”的现象跟大家春节假期暴饮暴食、作息时间混乱、接触电子产品时间过长有关。加上长假期间天气变化明显,降温幅度较大,身体抵抗力稍微差点的老人、儿童、孕产妇就容易引发各种不适。有些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病号,也容易犯病或加重病情。

    专家提醒,虽然工作日已经开始,但“不出十五还是年”使得市民大多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加之早晚温差依旧很大,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增减衣物,尽量调整生物钟,规律生活、合理饮食,多清淡少油腻,保持身体健康。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成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