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糖尿病患者过年注意啥

    

糖尿病患者过年注意事项(资料图)


    春节将至,大鱼大肉难免,各种聚会难免,一年来正常的生活规律很容易被打乱,不少糖尿病患者在这段时间饮食难以控制,甚至忘记吃药,这样对于糖尿病人群是很危险的,那么,如何才能使糖尿病患者开开心心、平平安安地过好节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内分泌一科主任任巧华给了市民五个建议,希望糖尿病患者可以健康过大年。

    一、饮食运动不放松

    饮食方面需掌握:控制总热量、合理配餐、少量多餐、高纤维饮食、清淡饮食。建议,一天主食4-8两,可以吃一个鸡蛋,肉食不超过3两,油不超过2匙。每天要多吃几顿,每顿少吃一点,这样做能够避免血糖急剧升高而加重胰岛的负担。同时不能忘记适度运动,坚持锻炼的朋友不要在春节期间放弃,如果没有时间,可以用步行来代替日常锻炼。

    二、按时服药,加强监测

    使用口服药的患者需要注意每种药物的服药方法,服药时间和间隔尽可能固定。使用胰岛素的患者需要注意:超短效的胰岛素是在进餐前皮下注射,短效和预混的胰岛素是餐前30分钟皮下注射,中效、长效和超长效的胰岛素一般是在睡前,具体的需要遵医嘱。春节期间,患者朋友仍需要经常、及时的监测自己的血糖,病情波动也做到心里有数,及时调整。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伍松林】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