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优秀食品企业巡礼:喜奥 留在童年记忆里的味道

    编者按:随着国家食药总局“老故事 老味道 老品牌——坚守诚信的力量”活动的启动,河北一批产品好、名字响的好企业也集中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河北新闻网将通过新闻报道,深入宣传食品行业品牌企业的诚信文化和历史传承,讲述诚信为本、以义取利的发展故事,突出重诺守信与品牌美誉、良性发展的正向关系,不断夯实道德诚信的内生经济基础,弘扬诚实守信的行业风气。

   “把树上的新鲜带到您的身边。20多年来,喜奥一直坚持着这一理念,在纯天然果蔬饮品上不断钻研。这一切,都离不开尚德守法的食品安全理念。”在河北喜奥保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谷萍这样告诉记者。

喜奥公司的代表产品——胡萝卜汁

    深耕本地市场 营养果蔬汁滋润家乡人

    说起喜奥胡萝卜汁,在河北省衡水地区来说,那可是家喻户晓的好产品。从90年代初开始,走亲串友、招待亲朋,喜奥胡萝卜汁就是必不可少的好礼品。大到主流商场,小到路边小店,都能找到喜奥的身影。在自己童年的记忆里,梳着齐头帘,蹦来蹦去的小丫头岁月中,家里待客的餐桌上,团聚的喜悦里总少不了一瓶瓶装满橙色胡萝卜汁的喜奥。

    有专家指出,喜奥胡萝卜汁是选用无污染、无公害的优质胡萝卜为原料、采用国际先进的细胞分离、细胞破壁工艺加工而成的。该系列饮品含有丰富的天然胡萝卜素维生素和多种微营养素,饮用后,人体对胡萝卜素的吸收率由一般食用法的10%-20%提高到了98%以上,是一种非常好的纯天然保健功能饮品。消费者饮用后也普遍反映,口感没有平时喝胡萝卜汁时的怪味和涩感,坚持饮用对身体有益。

    别的公司都是找名人代言,但喜奥却是名人主动来代言。“本人的广告片及肖像平面广告喜奥公司可永远免费使用。”这是老电影艺术家葛存壮先生给喜奥公司的承诺。葛存壮先生是饶阳人,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喜奥胡萝卜汁,便想办法联系到喜奥公司,问是否有广告代言的想法,可免费为家乡的产品代言。“这是我们做梦也想不到的事啊!”据工作人员回忆,葛老先生说,自己自12岁离开家乡后便再没有回去过,看到老家有这么好的产品不由得回想起了家乡的小河、姥姥家门前的小庙、还有过去的童年……

上好佳(中国)副总裁李培明讲述喜奥公司的特点

    把住原料质量关 诚信经营铸品牌新发展

    喜奥公司原主打产品是保健胡萝卜鲜榨汁,关键要保证产品中的胡萝卜素含量。为了做真正天然健康的好产品,喜奥公司在原料上下了很大的工夫。

    “我们的原料种子是从日本引进的最优秀品种,成品胡萝卜素含量高、口感和质地非常好。所有生产用的原料都是用这种胡萝卜,市场上的其他品种一概不用。”自1995年进场便主抓生产工作的副总经理宋玉周告诉记者,在原料采购上,喜奥公司采取的是和农户进行供销、种植、收购一条龙的深度合作。在种子选择上,他们选用的是从日本引进的最优秀品种,胡萝卜素含量高、口感、质地非常好。他们派出技术指导队,从土壤选择开始、再到种子发放、种植、施肥、田间管理、收获、贮藏等各关进行技术指导,并以种植收购合同的形式对公司提出三点约束:一是种子不收钱,交胡萝卜时扣回;二是最低保护价收购;三是市场价高于收购价时,按市场价格收购。

    经过长时间的合作,农户们认定:只要按公司要求的去种植、管理、达到质量标准,喜奥公司的承诺就算数,也肯定会兑现,和喜奥合作准没错。有了种植户的支持,确保了原料的质量关,加上在生产过程中引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加强企业质量安全认证、加强原辅料入厂、生产、出厂等各个环节的管理,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喜奥也就保证了产品品质。“喜奥对原料的要求那么严,产品肯定也不错,喝吧准没问题。”随着老百姓的口口相传,仅在饶阳当地,每年喜奥胡萝卜汁的销量就达500万吨以上,这就是诚信经营促成的销售传奇啊。

    好品质必然带来好产品,好产品必然铸就好品牌。2011年5月,经过全方面考察后,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以大湖(天津)新鲜食品果汁有限公司的名誉全资收购喜奥公司。上好佳中国区副总裁李培明告诉记者,他们在收购大湖时得知喜奥是大湖的原料供应商,于是立即组织考察,发现喜奥不仅有良好的生产基础,周边也有着非常丰富的水果产地资源。同时投入1个多亿,对喜奥原有车间和生产线进行了改造和改建。喜奥公司一举成为年加工生产能力超5万吨、享誉全国的纯天然果蔬汁生产企业。

    “做食品,是要靠良心来做事。对于果蔬汁市场来说,我们属于默默无闻、一直坚持提高产品质量的企业。但我们也相信,只有实实在在做产品的企业,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才能有更长远的发展。”——喜奥。(文/张欣媛)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欣媛】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