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忽冷忽热 三岁以下孩子易感冒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苒)近日,记者从微博上获得线索,石家庄同城会等微博大号转发了网友“夕阳无限好0867”发的微博,提醒广大网友“天气异常,请注意预防小儿感冒”。据网友说,近期很多幼儿园孩子接二连三的病休了,症状如下:发热、咳嗽、流鼻涕、嗓子疼。网友猜测可能由于天气的异常变化多端、以及园内儿童相互交叉感染。

石家庄忽冷忽热 三岁以下孩子易感冒 微博截图

    三岁以下孩子最易中招

    记者走访河北省儿童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儿科,发现近期发热感冒的孩子确实不少。河北省儿童医院呼吸心内科主任安淑华介绍到,近期天气变化比较大,“最近十来天,省会最高气温先是急剧攀升到28℃,后来又下了一场雪骤然下降至上周五的1℃,今日又将上升至24℃,正是这忽高忽低的气温,让很多人扎堆患上了感冒,尤其是三岁以内的孩子。”

    “最近感冒的孩子比两周前要多,大约增加了两成。”河北省儿童医院呼吸一科主任安淑华介绍说,“主要是3岁以下的孩子,其中又以1岁以下的居多,大都是因受凉导致的普通感冒,症状也主要是发烧、流鼻涕、咳嗽等。”记者从联盟小区、银龙小区等社区卫生服务站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市民李先生说,“我们孩子烧了三天了,在社区医院输液。这里每天输液的挤满了床位,都是感冒的。”

    气温攀升仍不稳 早晚记得加衣裳

    快到五一了,这两天中午气温都挺高,孩子总喊热,是不是可以穿短袖了?安淑华说,“现在气温仍不稳定,尤其是早晚温差比较大,而且室内、室外也存在温差。人体机能的调节功能跟不上天气变化。特别是孩子的抵抗力相对较差,许多人穿衣不当很容易患上感冒。”安淑华特别提醒,一定要适当“春捂”,别急着换薄衣裳。

    “尤其是低龄儿童,抵抗力相对较差,早晚应多加一件衣服,以免受寒。”安淑华提醒说,“让孩子的身体逐渐得到调节,以适应气候的变化。”

    此外,安淑华还提醒广大家长,现在流感正在流行,应当让孩子都多喝开水、多吃蔬菜水果。随着手足口高发季的到来,还要特别提醒各位家长注意孩子手部卫生,每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苒】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