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家中备啥常用药,学问真不少!

    人吃五谷杂粮,难免会生病,家中常备一些药物,可能会在生病的关键时候帮上大忙。如何备一个有用的家庭小药箱?如何存放各种药物?如何清理家中的过期药品?昨日上午,石家庄市总工会邀请了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的专家,到桥东区为居民传授健康知识,并现场为居民发放了爱心药箱。

    人头攒动

    健康知识对居民很有用

    昨日9时,桥东区彭后街道华夏家园的文化健身广场上,真正是人头攒动,本来活动的开始时间在半个小时后,但来自桥东区68个社区的代表和18个基层工会组织,大都已来到现场,还有很多社区居民也被吸引了过来。

    “我得学学家庭药箱怎么准备。我家常有买了药用不了,放过期也不知道,扔了可惜吃掉不敢的窘况。”家住华夏家园A区的蔡阿姨说,谁家都少不了备点药物,到底该怎么备,既能应急,又不浪费,这里面可有学问。

    这次活动,市总工会和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准备的很周全,现场大量讲解常见病知识的展板吸引了不少居民,展板有“家庭常见疾病与养生”、“妇科常见疾病与养生”、“亚健康与养生”、“家庭急救常识”等,列出各种常见疾病和简单的治疗、用药方法,大家看得津津有味。

    “我爱人平常工作压力挺大,根据展板上的常识,我看他可能有点亚健康,都符合好几条了,比如爱走神、爱发火、注意力不集中。”家住华夏家园B区的小王用童车推着孩子,拿手机对着展板猛拍,说回家后一定和爱人说这件事,让他适当减减压,不行就按照展板上的常识赶紧吃药。

    广场南头,来义诊的市妇产医院大夫一字排开,一些女同志已经迫不及待坐在了义诊座位上,开始咨询。在预防艾滋病的展板前也有不少群众流连。

    现场发放

    10位居民获赠小药箱

    如何保持身体健康,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在不断加强,保健能力不断提高,但一份调查显示,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存放和管理家中的药品,一些家庭储存药品的方法还存在不小的隐患。

    专家认为,将家庭药品按不同类型分别放置、掌握过期药品正确处理方法和家庭最佳急救时间这三个知识要点对促进家庭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次活动,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专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演示和介绍常识的办法,让更多居民学会这些知识。

    活动中,市妇产医院中医科的毕秀霞为居民现场讲解了小药箱的基本常识,并教大家如何辨别真伪中药。活动现场,10位社区居民获赠了实体“家庭小药箱”;不少居民得到了宣教手册和慰问礼包;更多居民积极参加现场的互动活动。

    想学到知识的蔡阿姨拿着内容完备的宣传材料笑得很开心,说以后可以按照材料上的东西合理准备药品了。

    家庭药箱

    将走进千家万户

    据介绍,昨日的活动是全国“家庭药箱进万家”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从去年9月份开始,将历时五年,届时将有5000万家庭从中受益。

    “我们想通过赠送爱心药箱和举办‘百场大课堂进社区’等方式,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帮助妇女掌握基本的家庭保健养生方法,以进一步推动中国女性及整个家庭健康水平的全面提高,从而促进家庭和社会的和谐。”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潘荣梅表示。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苒】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