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有早期流感症状的患者不建议自我治疗

    目前,我国已有10个省市发现H7N9禽流感病例。山东省疾控专家提醒,禽流感可防可控,不必过度恐慌。对于出现早期流感样症状的患者,不建议采用服药的方式预防或自我治疗,如有不适应及时到定点医院就医。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流行病学与健康教育专家孙桐认为,禽流感可防可治,公众没有必要过度恐慌、“谈禽色变”,只要注意食品卫生,避免食用未经检疫的禽肉,经过煮熟煮透的禽肉可以放心食用。

    孙桐说,目前推测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传染源可能为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的禽类及其分泌物或排泄物。虽然我们还不知道H7N9病毒确切的传播模式,但一般来说,通过亲密接触感染的家禽分泌物、排泄物或禽类产品,以及受病毒污染的水等都有可能被感染。所以,保持勤洗手、开窗通风、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等个人卫生习惯,能够有效预防包括流感、致病性禽流感在内的许多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

    对于出现早期流感样症状的患者,不建议采用服药的方式预防或自我治疗,如出现发热等流感样症状,应尽快到配备达菲等药物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做到早诊断,早治疗,以免贻误最佳治疗时机。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